我的挑片故事

2007031616:59
YOYO (懷孕)

期待已久的毛片終於洗出來啦

越逼近約定看片的時間越是感到緊張

因為昨天門市打來說"拍的很好喔!"

還問我會不會緊張

我還回"不會ㄚ"

但是反應慢的我

經過一晚之後才逐漸興奮了起來

 

中午午休時還趕快上Very Wedding看看前輩們挑片的方法

其中有一位說的非常中肯又有趣

她建議挑片前~一定要睡飽跟吃飽

因為沒睡飽會看不清楚上百張小小的毛片

而沒吃飽會讓你沒耐心好好的挑選你要的相片

對一隻不能餓肚子的羊來說

這真的是非常實在的建議啊

 

於是下了班

迷迷羊就飛奔回家準備好該帶的筆跟標籤紙

然後就立刻去享用晚餐了

迷迷羊還一直問大野狼跟另一位"名刪手"要不要幫他們帶點東西

一定要吃飽才會有體力耐心挑片啊

 ("名刪手"的由來:友人的40組婚紗照中.他只中意2)

 

已經到約定的時間了

迷迷羊想說他們應該就快到了

於是就股起勇氣走進婚紗店

想說這家是網路上評價很好挑片無壓力的店家

自己進去應該ok

沒想到婚紗店的服務人員好像真的是大野狼看到羊來了一樣

立刻很積極的用電話通知攝影師

而攝影師也很迅速的抱著兩大本相本出現在我面前

還一直坐在我對面看我翻照片

然後一直跟我講說這張不錯啊這張是用什麼技巧啊這些是連續動作要看整個景

這時候我的心裡真是超害怕的.完全無心看毛片

想說這兩個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到啊

該不會他們還沒到我就已經陣亡了吧?

加上攝影師一直問男友何時會來

我逮到一個好機會打電話問他

大野狼說他快到了

然後再打給"名刪手"問他的方位

但是"名刪手"….竟然搭錯公車

現在公車還在八竿子打不著的街上繞~O.M.G.

然後又打給常常在Very Wedding潛水,現在正在產檢但很想早點來的學妹

跟她說我很需要她

 

不知道過了多久但對我來說大概有幾世紀那麼長

久到連攝影師都不想等了默˙默˙的˙離˙開˙

換燈光師來陪我看片他給我的壓力沒那麼大

 

終於在遲到了半個小時之後大野狼出現了

直到看見他我才稍微安心一點

然後跟他講剛剛的情況

他說那是正常的

因為攝影師要介紹他的作品.教我們如何挑片啊

可是不管怎麼說在那個氣氛之下

好像就會很自然的產生被害妄想症

就在此時燈光師發給我們一枝紅蠟筆

叫我們在不要的毛片旁邊畫"X"

因為有同事建議直接挑選要的就好了.用刪去法會很累

但是他們的方法是這樣.只好照著做

(但是此時心中的陰霾還揮之不去

一直覺得他叫我們往加挑的圈圈跳

後來覺得大野狼說的對而且這本來就是他的工作

因為他一直在旁邊幫我們分要跟不要的照片

偶爾會講幾句話但是我們都不理他)

後來我們的門市還借了其中一本給現場詢問包套的客人看

還叫我們跟他們揮手ㄟ

(我心裡想說應該還不錯才會被借去看

要不然就是本人跟照片差很多.

剛好可以用來證明造型師跟攝影師的功力很不錯)

 

過了沒多久"名刪手"也到了

他到了我就更安心了

讓我知道我們不會多選

因為拍的真的很好

每刪掉一張都很令人捨不得

就在刪到第3輪還是第5輪時

學妹產檢完也趕過來了

又多了2位刪手

人多到做不下.門市也無法靠近我們

後來就在大家的幫助之下

算是很快速的挑出36組照片

真是感謝大家的幫忙啊

 

不過我覺得自己蠻ㄋㄠ的

因為捨不得刪照片又怕自己會亂選

所以後來我就乾脆不不看了

反正這樣的留下來的應該會更不錯吧

但是一方面也有點後悔

自己幹麻不選自己的婚紗照啊?

 

後記:

羊媽媽問迷迷羊"拍得好不好?"

迷迷羊回答"很好啊"

羊媽媽問迷迷羊"那你們選了幾張?"

迷迷羊回答"就簽約的36組啊"

羊媽媽問迷迷羊"既然拍的很好為何不全部買回來?"

迷迷羊回答"開什麼玩笑?這樣要多付很多錢ㄟ...然後半開玩笑的說要不然你要贊助喔?"

沒想到羊媽媽竟然回答"好啊!那你們就多選幾張好看的啊!"

 

就在羊媽媽的慫恿與贊助之下….

我們又加挑了40組的電子檔

一部分是當時狠下心刪掉的個人照

因為婚紗照畢竟不是寫真集(學妹說的~很有道理)

總是得多挑一點兩個人的合照嘛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不過還是很開心啦

因為可以保存更多覺得自己很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