ㄌㄡˋㄌㄡˋㄉㄣˊ之拍婚紗記事

2007030600:46
YOYO (懷孕)

在我們相戀九年五個月又五天的這天

我們去拍婚紗照啦

 

在拍的前一晚我還有點賭氣的跟男友說"覺得好累.不想拍了"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下起傾盆大雨

在半夢半醒之間還想說"下雨就不用拍了"

沒想到睡醒之後雨也停了

但是天氣還是陰陰涼涼的

跟氣象報告說的一點都不一樣

有點擔心外拍的北海岸天氣好不好

 

但是九點鐘還是準時到婚紗店報到

造型師已經在裡面準備了

從髮型開始到修眉到臉部彩妝到換裝到上身體的水粉

哇...整整將近二個小時才弄好我跟男友的造型

從婚紗店離開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一路上車子雖然有點多但是路況還算良好

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一個點-大屯花卉農場

在這裡~攝影師簡直就是卯起來拍嘛

幾乎每個景都拍了一大堆

不過大概是剛剛開始拍而且假日遊客超多的

我還放不開...感覺不太自然

之後換了長頭紗造型...我們轉往三芝的海灘

剛下車還沒走下沙灘

居然有兩位年輕的遊客妹妹手拿相機跑過來要拍我們倆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果真是不同世代的人ㄚ

但是就想說只是拍張照OK啊

反正今天就是出來拍照的嘛

覺得還蠻有趣的那就給她們拍囉

拍完後她們還祝我們幸福

我真的感覺更幸福了

下到沙灘後.天氣又開始作怪起來

太陽一下露臉一下又躲起來

讓攝影師跟燈光師忙著測光

造型師也不得閒

因為風太大了

隨時要幫我們重新固定髮型

就在這調皮的天氣作弄之下

我們也陸續的完成了攝影師要求的奔跑啊,跳躍啊,揹揹啊,擁抱等動作

(但是白紗實在太重了.迷迷羊既跑不動也跳不高)

在拍的同時還有民眾在上面圍觀~感覺好像在拍偶像劇喔

大概是因為這樣跑跑跳跳的

開始覺得拍婚紗還蠻有趣的

轉換到附近有希臘風的咖啡屋拍

造型師先幫我換上這個場景的戲服~土耳其藍綁帶禮服

為了要看起來有料~還使用了秘密武器~膠帶

哇~效果真ˇ的ˇ不錯唷

後來在一堆人的咖啡廳裡做造型時

又陸續進來了幾對要拍照的新人

她們都沒有請造型師跟拍

所以只能在造型上做一些簡單的變化

其中有一對更慘

她們的攝影師跟燈光師都是上了年紀的男性

只見她一個人默默打理自己的造型

而我則有造型師替我打理

落寞的她讓我感覺好心酸喔~

但我也更覺得我好幸運

真想叫造型師順便替她弄一下好了

還好當初有跟男友商量這個情形

要不然我這個不會化妝也不會弄頭髮.只知道把衣服穿上的人就慘了

大概會比那位小姐更悲涼吧

在這邊拍了一會兒之後

天氣又變了.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於是攝影師迅速結束這個點的拍攝

造型師又趕緊幫我換最後一套外拍裝~很Q的粉紅色蓬裙

不過實在改得太緊了

本來想吃點東西墊墊肚子的

但是一穿上整個就沒感覺了

(這是在懲罰我這陣子都不理什麼她們說的"陽光.空氣.水"嗎?)

於是我們趕緊轉移陣地到碼頭邊拍照

大概是衣服太緊加肚子太餓沒有體力

整個人心情變得好差

完全提不起精神來

(我是隻不能餓肚子的羊)

只求趕快拍好趕快回婚紗店吃便當

畢竟一整天只吃了一個三明治

只能說餓到不行~

攝影師大概察覺到這一點.很快拍完這個點

準備回去休息用餐拍內景了

~~~~~~~~~~~~~~~~~~~~~~~~~~~~~~~~~~~~~~

在吃飽喝足之後就換上紫色禮服開始拍內景了

看到攝影師在攝影棚內開始放下不同顏色的背景還真是有趣

大概是肚子飽飽的

心情也不錯

雖然已經拍了一整天但還不覺得很累說

 

接著就是特殊服囉...

換上男友借來的布農族傳統服飾

女生的服裝超多配件的.害我穿的手忙腳亂的

換裝後我們2位突然變成全場焦點

後來我想說把鏈子整理一下.沒想到用力過猛還把一條鏈子給扯斷

我當場愣住(姨婆我不是故意的...請原諒我).一直問男友這樣怎麼辦...

所有人也跪在地上幫我找掉下去的珠珠

還好婚紗店的工作人員說她們平常就常做這類的手工藝

她們說要幫我修好.叫我放心去拍照...

 

因為攝影師實在不知道可以擺哪些姿勢

所以很快就拍完了傳統服飾的部分

(這也不能怪他.我男友自己也想不出來)

終於到最後的白紗了

大概是拍了一整天跟攝影師算很有默契了吧

他所要求的動作我們都可以很快達成

他自己也很滿意拍出來的效果

一直叫我們去看他的相機

害我開始擔心到時候會不會刪不下手

 

感想:

1.因為當天風實在太大

造型師用了很多髮膠

雖然她有教我們該怎麼洗

我整整洗了4次頭

但還是連續好幾天覺得自己的頭髮又硬又黏

真是超不習慣的

2.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穿上禮服再做造型

整個人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喔

3.拍照其實還蠻有趣的

只要注意不要跟我一樣餓肚子就好啦

相信這樣一定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很有效率的拍完滴

4. >>婚紗側拍請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