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第一次沒穿尿布

2012071302:09
YOYO (1歲9個月2天)
 
YOYO今天早上起床 
不肯讓我幫他穿尿布 
我想說他最近偶爾會跟我說"尿尿" 
就讓他試試吧 
不過害我好緊張唷
(不過緊張也沒用)
 
今天的狀況是:
陪他看書看到一半 
我發現他開始出力 
急忙去拿小馬桶+要幫他脫褲子 
叫他坐在上面 他不肯 
我問他是不是要嗯嗯 
他說沒有 
我看他好像又沒出力了 
就鬆懈了一下 
就在那個摸燜 
三條黃金先生就咚咚咚掉出來了
 
YOYO本人非常驚慌 
腳還踩到@@ 
我說要帶他去廁所洗屁股 
他很抗拒 跑給我追 
最後躲在兩張餐椅中間不肯出來 
後來我硬把他抱起來 
我的腿也遭殃 
客廳更是慘慘慘 
凡跑過必留下足跡
 
後來老爸聽到我跟他的對話 
趕緊出來幫忙帶他去洗屁股 
他還處在驚慌狀態 
叫他趴著也不肯趴著 
屁股也夾超緊 
老爸說好難洗
(結果下午換尿布果然還卡了一點點) 
之後到房間 
他趕快指揮老爸"尿布 拿拿" 
看來是被自己嚇到了
 
我想我還是等明年再戒好了 
一來媽媽懶 
二來我覺得YOYO還是還沒準備好 
雖然他好像知道也會表達了 
但卻抗拒上在小馬桶裡
 
所以 這樣應該沒辦法繼續訓練下去了吧?
(不過我今天還是有鼓勵他去坐小馬桶 
雖然他都不肯坐 
晚上還給他看有可愛圖案的小內褲 
他好像非常喜歡 
我有繼續鼓吹他要在小馬桶上廁所才可以穿 
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呢?)
還是要過一陣子再來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