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別再亂丟東西啦!

2012010502:07
 
YOYO今天在餐椅上準備吃早餐時
不知怎樣的就把水杯丟到地上
(這兩天瘋狂的丟玩具丟東西
昨天把所有一個一個積木丟到地上
一直講都講不聽)

我一開始跟他說"不能丟杯子"
他還是皮皮的笑嘻嘻的
我就想給他一個教訓
我再嚴厲的講一次"不能丟"
他眼神開始怕了
也開始委屈的扁嘴
跟他說"你亂丟杯子 那你就不要吃吃了"
把他抱下餐椅 放進圍欄
(當然他大哭拼命掙扎
不肯下餐椅也不肯進圍欄)
硬把他放下去後他趴在圍欄最靠近我跟老爸的角落哭


雖然哭的很大聲很用力眼淚一串
臉都紅了 頭上也出現一粒粒小小紅疹
不過都是假哭
(他邊哭邊睜開一隻眼睛偷看我們的反應
害我跟老爸演得很辛苦)
他一陣一陣的哭
看我們不理他(而且還一邊吃著早餐)
他又開始把玩具一個個丟出來還一直尖叫
我決心要給他一個教訓
我進到圍欄裡把玩具通通收起來讓他沒得丟
這個舉動似乎讓他了解到媽媽真的在生氣了

老爸叫他去把杯子拿過來
(怕他一直哭起床後又沒喝水
我把水杯放在桌上他拿得到的地方
結果他一拿到水杯又亂丟
丟到搖搖馬下面
怕他去玩搖搖馬壓壞)
他硬是不肯
死守圍欄裡最靠近我跟老爸的角落

老爸越講他就越哭
假哭哭久了開始變成真哭
我叫老爸還是不要理他
(老爸說你不乖 阿公只能幫你抓蟲(擦鼻涕))
他一直看著我
我的表情眼神跟語氣都還是很嚴厲
"說他亂丟東西不乖 媽媽不喜歡..."
老爸一直叫他撿杯子 他還是不肯
後來老爸說要陪他去撿杯子他也不肯
我猜想他可能因為把杯子丟到地上被我罵
所以對杯子有點怕怕的
我後來跟他說"媽媽跟你一起撿杯子
把杯子放在他的位置好不好?"
他立刻巴在我身上繼續啜泣
(所以是我撿的)

因為沒吃早餐所以提早半小時讓他吃午餐
一上餐椅他就很安分
對水杯也很"愛惜"
一喝完趕快放好還蓋上蓋子
看來嚇他一下似乎有收到效果喔!
希望這次是唯一一次的下馬威

順帶一提~
YOYO大哭時發現小白七號破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