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鄉~319+微笑章大作戰

2008021700:05
YOYO (懷孕)

這次到台東過年

除了過年之外迷迷羊心裡還有其他的盤算

沒錯~就是要趁著這個機會努力讓微笑章數量up up

 

不過很可惜的因為雪隧開通+大野狼思鄉情切

所以大野狼回家的路上只蓋了幾個微笑章而已

讓迷迷羊有點小失望

不過失望只是暫時的

大野狼抽空開車載著迷迷羊到台東各鄉鎮蓋微笑章

不過說真的~

有些我們熟悉的地名,例如:知本、初鹿

這些都不是鄉鎮ㄟ!!!(真是大發現!)

不過很多鄉鎮只有一間7-11或是根本沒有

所以找這些蓋章點可是繞了不少路

真是辛苦大野狼了~

 

到了要北上那一天

迷迷羊當然很開心啦

因為今天就要努力蓋花蓮跟宜蘭的微笑章了

在這次的作戰中最難找的應該是花蓮縣的卓溪鄉吧!?

據大野狼表示卓溪鄉大部分都是山地

我們在卓溪鄉最市中心的地方也看不到7-11的蹤影

只好轉向卓溪鄉唯一的微笑商店-塔扉拉文史工作室

但是不知道地址的我們有如大海撈針

不過正好經過長良派出所前面

我們決定姑且一試,搞不好什麼都得管的警察大人可以幫上忙唷~

雖然這位警察先生不知道塔扉拉文史工作室

不過他倒是很熱情的幫忙

先是打電話(不過沒人接)後來又上網查工作室的位置

趁著開地圖的空檔,警察先生問我這是做什麼的?”

我就開始跟他解釋”…”

他問是不是7-11辦的?”

我說不是,是天下雜誌辦的

很神奇的~他從桌上的一堆文件中抽出一本319風格專刊

問說就是這個嗎?”

害迷迷羊差點跌倒~你嘛幫幫忙!

問了老半天原來你知道啊!

最後還很親切的送迷迷羊到大門

然後補上我們這邊是玉里分局啦!”

真是不好意思,原來那裡不是他的管區ㄚ~

難怪警察大人不知道說~不過還是要好好謝謝他!

但是這個蓋章點實在蠻偏僻的加上剛剛沒人接電話

我們怕繞路跑去沒人在會撲空(想放棄的指數又升高了)

不過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就彎過去看看吧!”

一路上又問了好多人

不過大家都不知道確切的地點

(現在才突然想到~迷迷羊應該請警察大人直接從319+的官網查地址啊!)

好不容易到了太平村

想說村人應該都會知道吧

沒想到又問了兩三位還是不太清楚

開著車沿著村裡一條比較有可能的小巷找

後來覺得好像沒路,準備要迴轉

結果突然在窗上看到有點褪色的微笑台灣貼紙

很開心~原來它沒有招牌

我們在它面前東看西看都沒發現

後來趕緊下車,不過最糟的是工作室沒開~

有一位大姐看我在屋外東張西望

(其實我們一進村裡,大概村人都對我們這兩個外地人行注目禮了~)

過來問我要幹嘛?

我說要蓋章,他說他們應該在國小喝喜酒唷!

(真是厲害,對鄰居的行蹤很了解)

大姊很好心的主動幫我打電話說要叫他們回來

不過大概是喜宴太吵了沒聽到電話響

我想說算了,走吧

畢竟我們還要趕回台北,沒辦法久留

後來大野狼突然發現門沒鎖

而且章就在桌上

我們當然是趕快進去蓋下這個好不容易的微笑章

桌上還有留言本

迷迷羊當然也留了言

謝謝貼心的主人沒鎖門

萬一像我們這樣冒失的微笑之友才不會白跑一趟

一路上指點跟幫助過我們的人,謝謝唷~

 

這次除了蓋到很多微笑章的滿足感之外

也讓迷迷羊更認識台灣

依舊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也發現很多值得好好探訪的地方

當然還有大野狼的愛跟耐心

特地繞路就為了讓迷迷羊蓋微笑章

謝謝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