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板橋淡水單車行

2007120922:54
YOYO (懷孕)

日期:2007/12/01(Sat)

天氣:風和日麗

值日生:迷迷羊+銀子&Sylvia+布丁寶&Rachel+銀寶

目標路線:捷運府中站~捷運淡水站

達成率:100%

 

難得一個假日不必上班

跟同事們約好一起騎單車到淡水

因為住得比較偏遠再加上要如何把重十幾公斤的銀子帶去

所以一開始對這個活動抱著很期待又很擔心的心情

擔心扛不動銀子(畢竟要走一段路到公車站再轉搭捷運)

擔心集合時間太早會來不及

只好拜託大野狼早起帶我跟銀子去府中站集合

沒想到大野狼很阿沙力的答應了

 

從約好那一天迷迷羊就一直很期待

一直看腳踏車路線圖(突然發現基隆河跟淡水河是相連的ㄟ)

到前一晚整理包包時還一直想著要帶些甚麼東西

還練習如何把銀子摺起來再組好

畢竟平時都是騎短程固定的路線

這是第一次要騎這麼遠的而且還是沒騎過的路線

就這樣東想西想的差點興奮得睡不著

 

12/01一大早在大野狼的幫忙之下

我終於順利抵達府中站跟同事們集合了

接著3組人"馬"就朝著有著大大腳踏車圖案的入口騎去了

迷迷羊第一次在這邊騎車所以對一切都感到很新奇

幸虧有識途老馬Sylvia一路介紹著這裡是哪裡,那裏會通往哪裡...

讓一直以來就沒甚麼方向感的迷迷羊感到很輕鬆

好像有導遊在前面帶領的感覺~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脫隊就好啦

一路經過新海橋,大漢橋...來到今天的第一個挑戰~光復橋

我們要騎過光復橋跨過新店溪

第一次爬這種緩緩的看起來很容易的坡

我只能說~好累

在好不容易騎上去之後

又要把銀子扛到下面的河濱公園

真是腳痠手更痠啊~

不過先苦後甘~從這裡開始就是有著涼涼榕樹蔭的河濱車道了

因為沒有到過這邊又缺乏距離跟方向感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到大稻埕

開始對今天的目標-淡水有點心灰意冷時

知道大稻埕就在不遠的前方

身體突然有了力氣

想趕快到我們的第一站

大稻埕~我終於到了ㄟ

趕快來替這三匹馬照張相吧~

銀子+布丁寶+銀寶在大稻埕碼頭的第一張合照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值日生的合照:迷迷羊+銀子&Sylvia+布丁寶&Rachel+銀寶

休息了一會我們又繼續上路

下一站是關渡

一路上非常享受的騎在車道上

一直到今天的第二個難關~洲美快速道路

媽呀~迷迷羊光自己爬上樓梯就快不行了

現在還要扛著銀子~唉~我看我的腿力,臂力,體力都不行啦

但眼看Sylvia&Rachel好像都沒問題的樣子

心想她們到底扛過幾次啊?真的是有練過的喔~

把銀子帶到天橋入口~這才發現~

原來是要從旁邊的斜坡把銀子""上去喔

雖然心中突然豁然開朗,放心了不少

但是坡那麼陡~還是很擔心一個不小心會豆ㄊㄟˋ嚕

終於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迷迷羊的羊腿都軟了的時候~

我成功啦

(在這邊呼籲體力跟迷迷羊一樣不太好的車友

牽上去之後不要馬上停在那邊休息喔

記得要往前一點點喔

這樣後面才不會塞車喔)

好不容易牽上來~拍張照紀念一下吧

Rachel在洲美快速道路上奔馳(只照到Rachel,Sylvia剛好被擋住了)

一路騎的車道越來越窄但也越接近自然~

心情很愉快~

但是大概是腿有點沒力了+貪圖旁邊的自然美景

我跟Rachel與Sylvia的距離越拉越大

不過也無心也無力挽回我們的差距

想好好欣賞美麗的風景

就這樣我們終於來到了關渡

決定先在這邊吃點東西~然後繼續上路

正午時分的關渡渡船頭

關渡宮上方山壁停了一大群鴿子

可愛的銀子+布丁寶+銀寶在關渡大橋前合影

Sylvia+布丁寶

Rachel+銀寶

迷迷羊+銀子

吃飽喝足拍完照後

我們繼續往今天的目標-淡水方向前進

這一路上就比較多爬坡了

對膝蓋不太好又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迷迷羊來說蠻吃力的

迷迷羊有好幾個坡都為了保留隔天上班的體力用牽的

不過到了快到淡水前的那一個大坡~迷迷羊竟然咬著牙衝了上去

早就等在前方的Sylvia也替我留下了證明~我不是軟腳羊

(請參閱http://tw.myblog.yahoo.com/halfway-iguna/article?mid=1104&prev=1111&next=-1&page=1&sc=1#yartcmt)

後來在這邊休息的時候

遇見一個自稱是單車狂的怪叔叔~跟我們講東講西的

Sylvia想吃冰淇淋~迷迷羊想買寶礦力~Rachel應該也想趕快離開

不過好在他最後提到了一件重要的事~銀子的後輪沒氣了

(難怪剛剛牽不太上洲美快速道路~爬坡也很吃力~)

終於到了淡水~Sylvia就幫我物色有帶打氣筒的車友

就是回頭這位啦~謝謝你唷~

在淡水休息了一下之後

迷迷羊就在Sylvia的協助之下把銀子收進車袋

先從淡水站搭捷運回家啦!

雖然你很重~但是還是謝謝你帶我體驗台北的美~